页面

2009年8月31日星期一

记海记行记

2009年8月30日(星期日)

昨晚(8月29日)9点半就睡觉了,睡到今天8点半早上才醒来,足足睡了11个小时,破了自己的纪录。

为什么会睡这么久?

说来话长……

……最近我刚刚换了工作,现在我在一间冷冻海产供应商工作,公司叫“海记行有限公司”。

海记行是坐落在吉隆坡甲洞(Kepong,KL)。

我是在7月24日(星期五)开始在海记行工作,刚刚庆祝“工作满月”,哈!

海产是一门很深很广的行业,因为海里真的有很多生物,如鱼,虾,螃蟹,苏东,贝壳类等。这些海产如虾又分成很多种类,有虎虾,明虾,麻虾,龙虾,花虾,养虾…..等等,然后这些虾又可分类成HO(整只虾,有头有尾有壳),PTO(无头留尾无壳),PUD(无头无尾无壳),过后又可以分体形的大小,如41/50(1kg有41到50只),71/90,91/120,100/200.…(天啊~~!分的好仔细。)

我原先是应征行销员,但是由于海记行刚刚请了一位新的行销员-Sam,
(Sam是取代旧的行销员-Wong),所以公司就叫我先做行销助理,先在公司学习与了解产品, 我就答应了。
(后来我才知道应征我的人是总经理-Mr.Too)

第一天上班时,我就看到我跑马拉松时认识的朋友-Tony。

(其实是Tony告诉我海记行要请员工,在应征的时候,我没有特地的说出来。上班了我才知道Tony是我的上司。)

由于Sam对旧顾客还不是很熟悉,所以Tony就陪同Sam一同去见顾客。总经理Mr.Too知道了后,也叫我跟随Tony和Sam一同出去见顾客。就这样我们三剑侠(Tony,Sam和我)就同坐一辆罗里去送货和拜访顾客。

就这样过了一个星期左右的时间,有一天Sam突然说他想在留在公司工作,不想出去送货和见顾客。就因为这样,我就“梦想成真”,做了海记行的行销员。

在这短短的一个月里,我在海记行经历了一些蛮有趣的事情……

曾经去一间“X3海鲜饭店”收一张RM195的支票,需要去三次,结果那个“臭娘子”给了一张特意写错的支票,好像是向她收RM190万的支票似的,真的是….#%~@?$-?!!!

在8月11日(星期二)早上10点左右,我与Tony在一间茶餐室与几位顾客吃早餐。我叫了一碟干捞面吃。然后12点下午,当我们回公司时,有一位同事买错了有牛肉的杂饭,由于她不吃牛肉,就问我要不要买她的饭盒,我答应了,付了钱给她后,就把那牛肉杂饭吃掉。过后我和Tony就去找“金记”老板-Mr.Chin谈谈天,联络感情。过后下午2点时我们就去“靓汤一族餐馆”吃午餐。 Mr.Chin非常的好客,那顿午餐是Mr.Chin请客。

在当天的早上10点到下午2点,4个小时之内我就吃了3餐!

吃了Mr.Chin 请的午餐后,我就心想晚上不用吃了 。

(但是我就知道老天爷是不会轻易的放过我的……)

在晚上的时候,我和Tony去和Steven’s Corner的老板-Mr.Nathan谈生意。

在Steven’s Corner时,原本我只是想喝一杯Teh Ais,但是Mr.Nathan很好客,结果我吃了一碟Nasi Lemak Ayam Rendang,半个Roti Naan,,半只Ayam Bakar,半碟Kambing Goreng。(还有一半是Tony吃。)…当时真的是饱到………

当我“千辛万苦”的在吃NasI Lemak Ayam Rendang时,Mr.Nathan问我好吃吗?

我说好吃......

.....结果?Mr.Nathan就大喊:“Nasi Tambah(加饭)!”

(天啊!为什么你要这样折磨我?!……)

无论如何,我还是把所有的食物吃完,因为做人千万不可以浪费食物。

当天晚上回到家后,看到自己辛苦锻炼的腹肌已经膨胀到“怀胎5个月”,马上就做Sit-up 100下才敢冲凉和睡觉。

在8月20日(星期四)早上4点半,我就载妈妈和姐姐去飞机场,因为他们要去越南旅行。然后在早上9点,我就去Gombak考罗里执照(因为以后需要帮忙送货),过后才去公司上班。当天晚上又需要载同事出席一个晚宴,结果回到家时已经12点多凌晨,差点在冲凉时就睡着了!

第二天(8月21日),我就打电话去问我考罗里执照的成绩。

罗里执照的考试有50个问题,至少要对42题。结果我才对40题,所以下个星期四要重考。

我在心想:“是不是我没有给“加啡钱”(Wang Minium Kopi)所以考官不给我及格?”

无论如何,一切已经成定局,我只好下个星期四再去考试。

在8月27日(星期四),我又去考罗里执照。回答完问题后,觉得自己会及格,可是上一次考完后也是觉得会及格,所以感觉怪怪的,希望老天爷保佑!


更加刺激的是在8月28日(星期五),当天早上我就打电话问我的考罗里成绩……

结果我刚好对42题!感谢老天爷保佑!

在下午3点左右,,Tony突然接到一个Seremban Ming Kok Dim Sum的订货,要当天送货。

由于海记行罗里司机晚上是已经放工了,所以我就马上赶去Gombak拿我的罗里考试成绩,然后就飞去(如果我可以飞的话)Setapak 的JPJ(陆路交通局)处理我的罗里执照。

说起来有点夸张,因为我是接近JPJ关门时才去到那里,幸好还可以进去办理我的罗里执照。

过后我就拿着新鲜出炉,还热腾腾的罗里执照,为大家奉献我的“第一次”……(驾海记行的罗里)。

当我和Tony送货到Seremban时已经是晚上9点多。

当一切货物办理好后,Tony就请我吃芙蓉烧螃蟹,过后我们就回公司。

当天我回到家时,已经是凌晨1点半了,明天还要上班,唉~~……

结果第二天(8月29日),一放工回家,冲凉吃饭后,在晚上9点半,我就开始“我与周公的11小时约会”……

很高兴可以在海记行工作,非常感谢上司-Tony和总经理-Mr.Too给与我机会与教导,
我会尽力的为海记行奋斗与加油!!

(P.S. 记海记行记的意识是记录在海记行的工作记,哈! ;-p)

2 条评论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