页面

2009年3月4日星期三

水灾与树下的会议 (乱!)

小吉:“小云,你发烧啊?为什么你穿”比基尼“(bikini)去上班??”

小云:“哎呀,小吉,昨天(2009年3月3日,星期二)我公司地区大水灾,我与同事被迫受困在办公室,直到晚上8点。今天只好”未雨绸缪“咯。怎样?我是不是瘦了?”

小吉:“em….你又肥又瘦了……”

小云:“什么意思??”

小吉:“该肥的地方瘦,该瘦的地方肥。”

小云:“小吉!你真坏!我生气了!!”

小吉:“哈哈,别生气,开玩笑而已。怎样?昨晚的情形不会太糟糕吧?”

小云:“我的情形还不算太坏,只是回家时苦等轻快铁,等到快发疯了!但是我的同事小丽就惨了,她的轿车泡水了,整辆车在停车场内被水淹没,真可怜。”

小吉:“对,真的是可怜。”

小云:“不是说吉隆坡现在有哪个什么精明隧道吗?为什么还是会发生水灾的?”

小吉:“是这样的啦,在这个什么东西都”能“的国家里,每次一有什么新的工程或计划,都说得天花乱坠,万无一失,万试万灵,像这次的水灾我也会解释……”

小云:“怎么说?”

小吉:“我们尊贵的部长一定会给我们一个非常合理的理由,那就是 - “天意!”所谓天意难违啊, 难道你不懂吗?”

小云:“小吉!你好聪明啊!我好满意你这个解释!”

小吉:“你好满意我这个解释?天呀,我要吐血了……马来西亚最近真的是经历”冰火五重天“的过程,吉隆坡水灾可视为”“冰”,“火”是霹雳州变天连续剧还是每天热烘烘的上演!”

小云:“霹雳州的变天不是结束了吗?听说是由国阵夺回州政权。”

小吉:“小云,你有所不知啊,其实是好戏正开始!”

小云:“是啊?可以讲来听吗?”

小吉:“其实我一时也不知从何说起,因为”剧情”实在是曲折离奇,令人目瞪口呆……好吧,就从“双重标准”说起吧。”

小云:“什么双重标准?”

小吉:“前一阵子(2009年2月26日,星期四),我国政坛的性格巨星“日落洞之虎” - “星爷”,被一群“动物”(对不起,小弟实在是想不到更好的形容词。)围堵,民联的议员向国会保安人员求助,保安人员却“稳守岗位”!(其实是好象番薯般站着不动。)
昨天(2009年3月3日,星期二)霹雳州民联周议长要在霹雳州政府大厦开会,中央政府马上派遣红头兵和水泡车“招待”民联议员,真的是平时抓贼都没那么勤力!民联议员别说进去开会,连靠近大厦门儿的机会都没有!”

小云:“民联的议员真惨,然后怎样?”

小吉:“然后一众议院只好在停车场的一棵大树下召开州议会的紧急议会。”

小云:“什么?!在大树下召开紧急州议会?这个会不会有一点那个……”

小吉:“是有一点奇怪,可说是史无前例。我国尊贵的旅游部长 - 娜姐对此有她的一番见解。”

小云:“什么见解?”

小吉:“她说民联议员是人猿( Orang Utan),因为只有人猿才在树下开会。”

小云:“哎呀,旅游部长怎么可以这样形容人家的。”

小吉:“娜姐对那群围堵“星爷”的”猴子“却不闻不问,这就是国阵的典型文化- 双重标准。

小云:“我看旅游部长的文明素质还有待提升。”

小吉:“何止是她而已?!我国专门出产“金句”的国会议员比比皆是,“金句”如“kalau tak suka, balik Cina”,”月漏论“,”隧道论“,”tolong kasi masuk”等等, 最让我顶不顺的是有一位国会议员曾经发表的“享受论”,那就是:“如果女性被人性侵犯时反抗不到,就躺着,好好的“享受”吧!”真的是>%@—$`#)*?~~~!!!

小云:“小吉,你为什么讲粗口?我国真的有这样的国会议员吗?

九叔:“小妹妹,真的有这样的国会议员,你入世未深,再多一些时间你就会更了解……”

小吉:“请问大叔是谁?”

九叔:“我是九叔。”

小云:“那九叔对大马最近的政治有什么意见。”

九叔:“我是出来找工作的,家里还有老婆和四个孩子要养,对这我没有意见……”

(说完九叔就走开了。)

突然九叔回头,大声地说道:“他妈的!好心各位政治人物不要再争权夺利啦!我们平民只想安居乐业,有份工可以养活儿女就已经心满意足了!有种的话就在下一届大选一较高低,不要再用肮脏的手段夺权!我对现在大马政治的看法就只有一个字,那就是 - 乱!!!”

(说完后九叔就走了,留下小云和小吉两人无言以对……)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