页面

2009年3月16日星期一

600亿迷你预算案

小云:“小吉,政府刚刚推出一个600亿的迷你预算案来刺激大马经济,真的是一场及时雨,非常的体恤人民呀!”

小吉:“及时雨?我对经济不是有很深的知识,但是以小弟的看法,如果要拯救经济的话,出手必须要“快!狠!准!”,大马在“反应”方面是非常的出名,出名反应迟钝!

去年美国的次贷金融危机爆发时,大马政府还老神在在,信心爆满的说大马经济不会受影响,过后才后知后觉的拨出70亿来投入大马金融市场,结果如何?你有感觉到效果吗?”

小云:“说得也是,真的是没感觉到什么效果……但是政府现在已经觉悟啦,所以亡羊补牢,
拨出600亿来面对这次的金融危机。”

小吉:“小云,如果这600亿真的是运用在适当的地方,大马的经济可能就可以避免经济进一步的恶化,但是大马盛行“干捞文化”,这600亿可能只会肥了某些人的钱包。”

小云:“什么“干捞文化”?你要请我吃干捞面吗?”

小吉:“不要再讲这个了,再讲就有人请我吃加哩饭了……”

小云:“可是这次的迷你预算案还算不错嘛,如10年以上的旧车可以trade in买新车,折扣5千元;
失业者可以展缓还房屋贷款1年;大学生如果毕业后找不到工作,继续攻读硕士或博士还可以得到补贴高达两万元!”

小吉:“10年以上的旧车 trade in 买国产车才可以折扣5千元;
暂缓还房屋贷款只是先甜后苦,把烦恼推迟到明年才打算;
至于继续攻读硕士或博士可以得到补贴两万元,肯定是优先给“土生土长的人”,几时才轮到你!”

小云:“我们不是土生土长的马来西亚人吗?”

小吉:“当然是!可是从一个不是角度的角度看,我们却不是。”

小云:“什么不是角度的角度?我听不明白??”

小吉:“我也不明白为什么我们不是土生土长的大马人……好了,小云,不跟你谈了,经济不好,我现在要去做兼职,储蓄“老婆本”,以便以后娶老婆。”

小云:“好的!小吉!我一定会等你的!”

小吉:“等我什么??”

小云:“哈…没什么,等你放工了…我们一起吃夜宵…...”

小吉:“原来如此,好的,我们待会儿见,bye!”

小云:“bye!”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