页面

2009年3月31日星期二

15人大混战!(大混帐?)

小云:“小吉,做什么这么久没有看到你的?最近很忙吗?”

小吉:“最近刚刚换了一份工作,所以会比较忙。”

小云:“原来如此,一阵子没看到你,感觉到有些闷和无聊……”

小吉:“是吗?那你要听我讲故事吗?”

小云:“要!要!我最喜欢听你讲故事的了!”

小吉:“哈哈,是吗?谢谢你的捧场。”

小云:“是什么故事??”

小吉:“最近马来西亚有3场补选,你知道吗?”

小云:“嘻嘻……是大概有听说过啦,不过我比较关心多一点的是阿娇复出是否会成功。”

小吉:“hai…你真是的…..那你知道这三场的补选有多少位候选人吗?”

小云:“我只知道飞轮海想入飞飞世界巡回大马演唱会的粉丝人数……”

小吉:“我的天呀,难道你买报纸只是看娱乐版而已??就告诉你吧,砂拉越州的巴当艾州议席是有2名候选人;霹雳州的武吉干当国会议席是有3名候选人;最厉害的是吉打州的武吉士南卯州议席,你猜有几位候选人?”

小云:“听你这样说一定是很多人,em…..有5位候选人?”

小吉:“对了,是5位乘3,共15位。”

小云:“什么?15位候选人那么多?!”

小吉:“对呀,是15位候选人,如果以某个角度来看,多角战表示大马民主制度是开放与成熟的,但是以小弟看法,这么多候选人是”滥用民主“!”

小云:“这么多人报名竞选,报名是免费的吗?”

小吉:“免你的头!候选人需缴交RM5000按柜金给选委会,还要付RM3000清洁费抵押金给地方政府,再加上印制竞选布条和海报的费用,我看身家没有几分钱的人是很难做到的。”

小云:“那么说,这15位候选人都是有钱佬咯?”

小吉:“这我就不知道,有些可能是为了好面子,出风头;有的可能是希望碰一碰运气,像刚辞职武吉士南卯州议席的阿鲁姆甘般,一战成名!(阿鲁姆甘原本是独立人士候选人,中选后才加入人民公正党。)有些传言还说是某些政党派出来的“路人甲”,目地是要分散选票。”

小云:“可以这样玩臭,派人来分散选票的麽?”

小吉:“哎呀!分散选票只是小儿科吧了,还有很多高招会陆续出来!”

小云:“例如?”

小吉:“国阵的最爱招数-派糖果。国阵刚刚移交RM35万给双溪都江淡文小学( S.J.K. ( T ) SUNGAI TUKANG ),希望可以拉拢武吉士南卯的印裔选民。”

小云:“哇!国阵好大方啊!”

小吉:“大你的头,为什么要等到补选才拨款给淡小或华小?如果没有补选就不用拨款吗?为什么要淡小和华小的学生分上下午班,还要四五十人共用一间教室?你知道吗?有些华小的学生希望可以有一个比较好的学习环境,结果希望到已经大学毕业了。”

小云:“小吉,你不要太生气啦,我家有煲番薯糖水,你要喝吗?”

小吉:“好啊。”

这时,从不远处传来两把声音……

“我们也很久没有喝番薯糖水了,可以一起去喝吗?”三姑和六婆说道。

小吉:“三姑和六婆!!很久不见,好的,我们就一起去吧!”

这时小云像发疯似的大喊:“啊!!为什么三姑和六婆你们总是喜欢破坏我的好事!!!你们真的是·#—$)*¥%……!!!!”

小吉惊问:“小云?为什么你讲粗口?”

小云连忙解释说:“不是!不是!我是说我的邻居李妈,她种了很多草枝,大风起的时候就会“李妈的草枝摆”。小吉你不要误会!”

小吉:“原来如此……啊小云,我突然想起有些事情要做,还是改天才喝你的糖水吧.”

(说完了小吉就和小云道别。)

这时,三姑见到形势不对劲,就连忙对六婆说:“对了六婆,黄太太养的的母狗刚生了小狗,我们忘记去算生了多少只,现在就去算吧!”

六婆:“好的!好的!我们现在就去!”

(说完了三姑和六婆就好像飞似的消失在人群中,只留下小云发呆的站在原地……)

1 条评论:

  1. 哈哈,原来都是blogging中人,果然看走眼了!=p
    过来踩场以下!
    很有创意哦!^^

    回复删除